close

星期五的晚上,也是我和老公每個禮拜的見面日

平常兩個人分隔兩地工作很難像一般的夫妻一樣每天膩在一起,好像現代版牛郎織女喔~

所以只要有時間兩個人就會到處去吃好料或是去嚐嚐鮮擴展我的美食小攻略版圖~

(其實只是為了滿足貪吃鬼的我啦~)

 

看過總舖師的朋友們~一定都還記得最後結尾的"小婉的便當店"吧~

小小的店看起來很溫馨

一聽說那是在士林拍的,就一直想找時間來去看看

其實這間店,以前也經過很多次了,每每說想要去試試但好像都這麼錯過了,店的招牌並不明顯小小的,座落在士林的小巷弄中

IMAG1710  

這次到的時間已經8點了,門口已經開始排起隊了,其實裡面的空間並不大

IMAG1711  

左邊為開放式廚房區,除了工作人員在裡面製作餐點外,客人到這邊也是得先在這裡排隊點餐等待入內

而右邊的是內用座位區 ,4人座的桌子只有一張,所以並不建議太多人的聚會在這裡,比較建議三五好友或兩人的小聚會

 IMAG1714IMAG1715IMAG1716IMAG1717  IMAG1712   

他們這邊的做法是外帶客可以不用排隊,可以先行點餐

但內用礙於裡面只有大約15個左右的位子,所以店家都是等有空位出來後才會安排點餐再帶位

**********************************************************************************************

小愛醬の小屁話:

其實我有個小小的建議,在那邊大約排了30分鐘的隊

我覺得很多時間為了等內用客人吃完收好桌在點餐,有時一忙,桌子就空在那快10分

這樣他們的翻桌率不就無法提高,客人等待的時間也會變長

其實他們可以考慮先幫第一順位的人做點餐,待有空位出來後就可以立即帶位並開始料理其已點好的餐點

每個小環節都加速一點點,是會帶來還不錯的效果的喔~客人也不用等那麼久啦~(其實是自己不想等那麼久~哈)

***********************************************************************************************

 

終於到我們囉~哈~貪吃的我什麼都想點,但今天我生病期時不能吃太多

所以就讓老公點囉~炸物我只點了一個番茄拿坡里~因為不知是啥所以想點來吃看看

另外還點了一些家庭料理,畢竟我就是想試這個來的嘛~

第一道來的...噹噹..."沖繩生啤酒"~哈哈~不是菜啦~餐點馬上來

IMAG1719  

 

來囉來囉~第一道炸物拼盤,其實就是你點啥,他炸啥~

我們點了幾個不同口味的肉串,雞軟骨丸子,香菇,南瓜,杏包菇,還有那一大顆的就是我的番茄拿坡里

每個炸物我都試了一口,因為喉嚨痛時在不適合吃太多炸的

老實說串物本身的口味不錯,但對於它的麵衣,我和老公一致搖搖頭,雖然很薄吃起來不至於有厚重的麵衣感

但這薄"硬"的口感,實在不討喜,若是薄+酥脆一定會更棒~

要不然可惜了~他們的調味其實還可以的,但因為這麵衣整個破壞掉實在無法讓我喜歡

所以我今天吃的時候都還很努力的給它拔麵衣~(希望他們有機會換麵衣囉!!)

IMAG1721  

這就是番茄拿坡里的裡面喔~大顆番茄裡面包著起司和九層塔(應該是吧...呵呵)

還蠻好吃的~

 IMAG1725  

另外沾醬的部分也有5~6種可以選~旁邊都附有小碟子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來用,另外他們還準備了檸檬汁可以用喔!!

IMAG1729  

第二道上來的是"香魚甘露煮" (90大洋)

很特別的香魚料理,是到冷盤,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每次買來的罐頭魚料理

還蠻好吃的~但這道菜是屬於比較見仁見智的,有些人可能會不太愛它的味道~像我老公就是

不過我是還蠻喜歡的啦~就真的很有日式家庭料理的味道咩~

IMAG1718  

第三道"馬鈴薯燉肉" 

不知道為啥我第一道看上的就是這道,就是想吃這個

馬鈴薯燉肉這道菜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家庭料理之一

可能是日剧看多了~就覺得要當個可愛的小嬌妻一定要學會這道菜~

味道清清爽爽~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濃郁~但還不錯囉~蠻適合我現在生病當小病人狀況~

IMAG1722  

第四道"玉子牛肉丼" 

這道上來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喔~中間的蛋是沒有熟的那種半熟蛋~yummy

IMAG1723

 

用筷子插下取攪拌攪拌,看起來超棒的啦~

這道很得我老公的歡心~但我自己是覺得味道可以在濃郁一點應該會更好(我是重口味啦~)

IMAG1724   

最後這道是湯~"蟹肉味增湯"

是老公說病人要喝點熱的,所以他喝啤酒我喝湯~

熱湯喝起來熱熱的對喉嚨很舒服~

但老實說....這道是今天的大敗筆~有夠糟~第一次喝到這樣的味增湯(真是浪費了我老公的愛心)

味增的味道很淡沒有味增湯該有的濃郁清爽感,裡面加了過多的白芝麻,喝起來的感覺沒那麼舒暢

螃蟹一小塊,超沒肉,咬起來味道也不夠鮮,感覺是冰了很久的冷凍蟹,一小碗居然要65大洋~真的有點搶錢

IMAG1726  

整體說來~口味普普~也偏清淡

但若想吃吃簡單的日式家庭料理,還是可以來嚐嚐鮮囉~

我應該還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畢竟還有幾道菜想試試~"芝麻鮮蔬,脆皮雞腿卷,茶泡飯..."

但應該不會特地過去~所以就隨緣啦~

最後放上帥老公的照片,謝謝老公的晚餐囉~!!!

IMAG1728  

 

勝立食堂

地址:士林區大西路35號

電話:02-2883-8545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至凌晨一點 

pt2013_10_18_20_59_33  

PS.其實主要會想來是因為他很有"深夜食堂"的feel啦~好啦~我電視真的看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醬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